祐鉅實驗室

祐鉅實驗室通過美國實驗室協會A2LA認證合格(TESTING CERT #2842.01),能提供顧客具準確性及有公信力之品質相關檢測報告。為了能提供顧客更多之檢測項目,亦陸續添購相關檢測設備,併納入實驗認證項目。

檢測設備

拉伸試驗

Tension Test

以萬能試驗機對金屬線材做拉伸試驗,以取得抗拉強度,降服強度,伸長率等機械性質數值。藉以瞭解材料受到拉力時,在彈性及塑性範圍內,抵抗伸長變形的能力及斷裂的特性,以利於後續加工冷鍛成型或熱處理等加工,並維持金屬材料之強度等特質。

10噸萬能試驗機

10t Tension Testing Machine

2-5噸萬能試驗機

2-5t Tension Testing Machine

數據分析

Data Analysis

金相觀測

Metallographic Test

以塑料粉襄埋金屬線材或製成品,並加熱冷卻後固化做成塊狀試片,再經過切割,研磨,拋光,酸液腐蝕表面等程序後,以顯微鏡做金屬內部組織之觀測,對金屬材料組織晶粒,碳素分佈,介在物缺陷等進行分析。

砂輪切割機

Abrasive Cut-off Machine

快速襄埋機

mounting press Machine

精密研磨機

Precise Grinding Machine

硬度測試

Hardness Test
  • 洛氏硬度試驗:用一定之荷重,以小鋼球或金鋼石圓錐為壓痕器,壓入試片之表面,所產生之壓痕深度,轉換成材料硬度值(HB)。
  • 維氏硬度試驗:使用對角136°金鋼石方錐當作壓痕器,可藉由壓痕器所造成的壓痕對角線來量測材料硬度值(HV)。

維氏硬度機

Vickers Hardness Tester

洛士硬度機

Rockwell Hhardness Tester

製造研發

祐鉅工業是球化線材專業製造商,在業界中長久以來獲得螺絲扣件等廠商的肯定,金屬線材主要供應了各種螺絲扣件等產品製造之所需,我們針對不同客戶使用需求的材質及線材特性,進行測試、驗證並記錄其條件,加以精進並使品質穩定,以建立客戶對產品的信賴。

線材原料的品質對後續大量生產加工影響甚鉅,因此追求品質、降低成本以提升競爭力,一直是祐鉅工業的努力目標;這幾年來,我們持續增設各類生產機具及檢測設備,並提升製造技術來提高產品競爭力,且持續培訓研發及製造團隊人才,與客戶維持緊密的夥伴關係,達到互惠雙贏的企業發展目標。